第7期:啟動現代設計的轉輪──哈伯特.貝爾

Circle 7-1_cover_201505075–6月號 / 2015  封面故事

Inspirational _ 啟動現代設計的轉輪—哈伯特.貝爾
無論是抽象畫、字體、建築、空間、傢俱設計、還是立體雕塑,對哈伯特.貝爾 (Herbert Bayer) 而言是沒有界限的。他曾在著作中強調 :「設計裡的無數問題,正在等著設計師的才能來解決:把複雜變簡潔,把抽象與無形變成圖像。」說明了貝爾對視覺傳達的理念。這位全方位的設計師不但將視覺藝術與溝通的功能結合,帶動現代平面設計的發展,也啟發後世的設計師,思考自己的社會角色與責任。

Circle 7-2_spread_20150507 Circle 7-3_spread_20150507

字體設計依循人文藝術的脈絡發展,傳遞着不同時代、文化背景與設計者的風格表情,同時,也與技術的衍變交互影響著。印刷術從雕版發展到平版,文字排版從鉛字、照相到數位,閱讀載具從紙本到螢屏,這些技術的變遷對字體設計造成哪些影響呢?面對今日多元化的媒體介面,又有哪些挑戰與變化?在新時代開創的同時,要如何保存人文的風貌呢?

Circle 7-4_spread_20150507 Circle 7-5_spread_20150507

Essay_當代建築潮流
本期生日慶特別加碼——設計學者王受之教授的蒞臺演講特刊,解析當代建築潮流。
Circle 7-6_特刊_20150507

Inspirational_布教授的隨堂測驗II
字體設計師派特.布洛克蘭的隨堂測驗I解答以及隱藏的題旨介紹。

哪裡買?
網路:讀冊生活
實體:閱樂書店松菸店boven雜誌圖書館

分享這篇好文:
circlezine

About circlezine

Circle 微誌以系統的方式,逐步介紹平面設計領域裡的分門別類,同時也延伸實驗不同的創意角度與觀點,從文字造型∕編排、品牌設計、資訊圖表、歷史沿革∕人物、數位∕動態、空間環境、影像紀錄⋯⋯等等,每期深入分析不同類別的內涵與實務應用,除了多元的視覺風格以外,內容也是可供收藏的參考工具,歡迎你加入這個圈圈,與我們分享、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