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2期:CircleColorCode – UVBlue

往藍色的方向。影子追不到的方向。沒有⋯⋯言語沒有鞋印的方向。你撫著海微捲的髮微涼的身子。彷彿撫著不確定的滑音。只逗留一剎那。只一剎那。

──〈往藍色的方向〉陳育虹


Circle Color Issue 色彩系列

光線組成了色彩,色彩建構了世界。顏色出現在任何雙眼能見的事物上,同時也是各類別設計重要的組成。牛頓的 7 個基本色彩、蒙賽爾色輪上的 12 個色塊,設計師電腦檔案上的CMYK、PANTONE⋯⋯;在這些常用色彩形式外,是否還有更多未知的顏色?本期 circle 是色彩專題系列的的第一期,以藍色為主題,首先嘗試的是跳脫我們習慣的色彩模式,探索生活環境中的自然條件,從陽光中汲取顏色並實驗創作了「藍色專刊」,讓大家看見色彩的另一個面向。

poster_2

2017_07_20_circle_cyanotype_072

色票海報共有兩種不同版本,以香草紙印製、可撕線刀模軋型,可拆下作為色票使用。

Circle Color Code──UVBlue 紫外線藍

我們將塗滿藍曬感光劑的紙張擺在窗邊,在每一天紫外線盛綻的艷陽時刻,展開光尋找專屬 circle 的色彩,產生各種變化的CircleColorCode —UVBlue「紫外線藍」,成為本期的主要視覺影像。在一系列的海報及文字集中可以看見不同的色票標號,是由藍曬當天的紫外線指數以及日期所組成,而紫外線的不可預期,也成為了本期刊物的驚喜之處,讓每一份 UVBlue 的組合都獨一無二、無法複製。

bluecard

文字集共有五種印刷版本及限量手曬版共150份,除預購為手曬特別版外,其他皆隨機組合。

bluecode

色票碼解讀:前兩碼為製作當日紫外線指數,後四碼則代表日期。

Darkly, Deeply Blue 夏日陽光的軌跡

除了紫外線的印記,circle 也嘗試使用不同材質產生各種紋理效果,塑膠袋的斑駁、落葉的光暈以及網格規律的模樣,在光線照射的角度、強度差異中有了新的面貌;布料、紙材或是其他媒介,也都在陽光的化學變化之下有了不一樣的故事。藍色的深淺跟飽和度,闡述了人類看不見的紫外光,在明日的此時,這樣的藍色已無法重現,只能從留下的色卡中追憶。

IMG_6713

每份刊物皆附有藍曬過程中手工產出的色卡,以法國水彩紙為底,呈現紫外線藍不同深淺與彩度的可能性。(下二圖為實驗過程記錄)

What’s Your Blue? 本期內容

・CircleColorCode—UVBlue「紫外線藍」色票海報(兩種版本隨機組合)
・藍色文字集(六種版本隨機組合)
・手工實驗藍曬色卡(各種版本隨機組合)
・夢幻藍特殊包裝
獨一無二的你,有個獨一無二的藍,打開本期 circle,你得到的夏日是哪一片藍?

哪裡買?
網路:博客來TAAZE讀冊生活
實體:全省誠品書店、香港誠品、閱樂書店松菸店華山青鳥書店boven雜誌圖書館台中佔空間

分享這篇好文:
circlezine

About circlezine

Circle 微誌以系統的方式,逐步介紹平面設計領域裡的分門別類,同時也延伸實驗不同的創意角度與觀點,從文字造型∕編排、品牌設計、資訊圖表、歷史沿革∕人物、數位∕動態、空間環境、影像紀錄⋯⋯等等,每期深入分析不同類別的內涵與實務應用,除了多元的視覺風格以外,內容也是可供收藏的參考工具,歡迎你加入這個圈圈,與我們分享、交流。

Post Your Though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