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期:書和閱讀的再創作──新一代電子書設計

circle10-1_cover

11–12月號 / 2015  封面故事

Digital Design_書和閱讀的再創作:新一代電子書設計當我們想到書,多數人反射性會聯想起印刷良好、裝幀完整的紙本書──是文字呈現的載具,也是值得細究的物品。它被製造、被擁有,具質感、氣味,因為被鉛筆、被時間、被咖啡杯,還有我們皮膚上的油脂接觸而留下痕跡。但進入科技時代,人們對讀書的興趣不再僅止於文字,個人化的、互動式的、立體的、聲音表情的,電子書的新鮮型態創作,讓原本看似不可能的閱讀模式變化出無限可能。

circle10-2_spread circle10-3_spread

Typography_點線面,字行段(下)
紙本雜誌、書刊,抑或數位時代的虛擬媒體,設計師都有些必要基本功需通透。本篇延續上一期的主題,這次要從段落與頁面的整體規劃談起,將版面編排設計一次總整理,當我們熟稔這些基礎技藝,才更有可能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個人設計風格。circle10-4_spread

Q&A_自問自答circle的創作與設計
Circle是怎麼誕生的?我們期待創造一個「圈圈」,讓設計師們一起「論」設計,發表創作、互相交流;圓形剛好是視覺友善的基本幾何元素,簡單易懂無語言文化隔閡,因此萬中選一取名Circle⋯⋯。
circle10-6_spread circle10-7_spread哪裡買?
網路:讀冊生活
實體:閱樂書店松菸店boven雜誌圖書館

分享這篇好文:
circlezine

About circlezine

Circle 微誌以系統的方式,逐步介紹平面設計領域裡的分門別類,同時也延伸實驗不同的創意角度與觀點,從文字造型∕編排、品牌設計、資訊圖表、歷史沿革∕人物、數位∕動態、空間環境、影像紀錄⋯⋯等等,每期深入分析不同類別的內涵與實務應用,除了多元的視覺風格以外,內容也是可供收藏的參考工具,歡迎你加入這個圈圈,與我們分享、交流。

Post Your Though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