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期:商品的外衣──生活中的包裝設計

Circle 6-1_cover_20150304

3–4月號 / 2015  封面故事

Packaging Design_商品的外衣—生活中的包裝設計
和其他平面設計領域中的應用相比,包裝設計是「三維立體」(3-dimensional) 的思維最深入、徹底的。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於「保護」、「包覆」產品,但除此之外,不僅有許多其他的考量,在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上,也必須不斷「更新」,與推陳出新的競爭對手相互角力。其觸感、開啟、揭露的每一個步驟,也是使用者體驗、對產品建立印象與信任感的重要過程。

Circle 6-2_spread 1_20150304 Circle 6-3_spread 2_20150304

Typography_字型搭配攻略——跨越語言國度的楚河漢界(應用篇)
在台灣,西方語言的設計應用或多或少都必須面對拉丁字母與阿拉伯數字,而西語與中文的文字符號,無論是在造型或發展脈絡都大異其趣,要如何搭配,才能在視覺上呈現和諧的效果呢?本期文章以上期字型的使用條件為基礎,將以台灣常用的漢字與拉丁字元為例,進一步說明實際的搭配應用。

Circle 6-4_spread 3_20150304 Circle 6-5_spread 4_20150304 Circle 6-6_spread 5_20150304

Inspirational_布教授的隨堂測驗III
字體設計師派特.布洛克蘭的隨堂測驗II解答以及隱藏的題旨介紹。
哪裡買?(僅餘少量存書,即將絕版)
網路:讀冊生活
實體:華山青鳥書店
分享這篇好文:
circlezine

About circlezine

Circle 微誌以系統的方式,逐步介紹平面設計領域裡的分門別類,同時也延伸實驗不同的創意角度與觀點,從文字造型∕編排、品牌設計、資訊圖表、歷史沿革∕人物、數位∕動態、空間環境、影像紀錄⋯⋯等等,每期深入分析不同類別的內涵與實務應用,除了多元的視覺風格以外,內容也是可供收藏的參考工具,歡迎你加入這個圈圈,與我們分享、交流。

Post Your Thoughts